close

好久沒來這裡寫東西..

朋友說起某件事的情況,我有一些想法:

曾經是男女朋友的你們,在某些狀況下分手,各自有另一伴後...

某一天,他/她跟你聊起婚姻不順遂種種情況.....

也有另一伴的你,尺度如何拿捏,不讓對方對你產生依賴或暇想?而你也能避免陷入對方的感情漩渦中?

我個人認為:

1.對方才是當事者,婚姻是他/她自個的選擇,問題的答案在對方(跟另一伴)的身上,

而曾經是戀人的你,唯一能提供的是[耳朵]...連肩膀也不行!!!!!!!!!!!

2.反問你自己,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在你另一伴的身上時(也就是前戀人回來訴苦)..你做何感受?會不會擔心?

如果你不好受,也會擔心另一伴跟前戀人舊情燃......那麼就要避免將這種痛苦加諸在另一伴的身上!!!

忘記是誰說過類似這樣的話:

他說:[如果我老婆也那麼做,我將會感到很痛苦,所以我不願也不會那樣做!!!]

3.只提供耳朵去傾聽,已經是仁至義盡了!!!

要想想,你也是有另一伴的人,不管過去你們是如何分手,那都是過去式了,比較重要的是守在你身邊的那個人及你們的家庭~

分手的那個人不值得讓你賠上目前的幸福!!!

如果前戀人認為你這個朋友不夠意思,我認為對方才不夠朋友!!!因為對方自私到要你冒著失去幸福的危險去幫他/她!!!

識相的話,他/她應該清楚[不該找已經不是單身的你訴苦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ria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